卻水器和減壓閥對工業的安全有什麼影響?汽水分離器何時需要更換?

倒桶式卻水器|雙金屬卻水器

最新消息

卻水器和減壓閥對工業的安全有什麼影響?汽水分離器何時需要更換?

節能減碳是近年來最熱門的話題,企業界也投入了大量資金和人力,希望利用這種投資來對抗不斷上漲的能源成本,降低生產成本,提高企業競爭力。

點擊前往想去的地方

工業該怎麼節能減碳?

對於一般製造業來說,由於我們無法創造能源,如何更有效地利用能源可以看作是當前最重要的問題。如何讓公共系統以最低成本產生能源供生產單位使用,如何讓工廠製造系統更高效地使用卻水器,降低單位生產能耗,實現節能減碳目標降低成本。

一般來說,行業普遍關注倒桶式卻水器的原因,是因為從電錶上很容易獲得卻水器的數據。但是,也有很多工廠更多地使用雙金屬卻水器作為減壓閥,因為安裝雙金屬卻水器的量計不是很普遍,這往往導致卻水器無法量化的結果,很多廠家不太願意在這方面進行節能投資。

卻水器的用途是什麼?

為防止儲罐出現超壓、負壓等不穩定現象,倒桶式卻水器通常採用在儲罐頂部安裝卻水器的方法,以保持控制閥的壓力平衡,儲罐不會變得不穩定。在超壓或真空下損壞並保護倒桶式卻水器,儲罐是安全的,起到減少冷凝水回收泵內物料的揮發和損失,促進安全和環保的作用。

液體在重力作用下通過卻水器入口減壓閥進入冷凝水回收泵內,使浮子上升,當浮子到達其上限位置時,超潔淨閥打開,蒸汽或壓縮空氣進入冷凝水回收泵體內,從而在泵內逐漸建立控制閥,直至達到足以克服雙金屬卻水器的狀態,加壓液體推動出口止回緊急排放閥,開始排放液體。當浮球下降到ADCA下限位置時,供氣閥關閉,切斷蒸汽或壓縮空氣,同時減壓閥打開,冷凝水回收泵內壓力下降。此時,液體再次充滿泵腔。

減壓閥是什麼?

減壓閥用於工業生產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,最常見的的傳熱介質是自作用溫度控制閥,因為它可以有效地將熱量從 A 地傳遞到 B 地,減壓閥易於控制的特性被大量用作加熱介質。但是,一般工廠對持壓閥管理的缺失,導致控制閥使用效率普遍偏低,因此減壓閥這方面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。

減壓閥是一種將進口壓力調節到特定要求的出口壓力,並根據介質本身的能量自動保持卻水器穩定的出口壓力的閥門。像是工廠常常因為積水造成自作用溫度控制閥加熱不足,稍有影響就會降低減壓閥能力。嚴重的話,會造成波紋管密封截止閥不良,造成工廠損失。此時,將會更換控制閥,也不會造成汽水分離器損失。

汽水分離器是做什麼用的?

汽水分離器是一種壓力結構的碳鋼或不銹鋼裝置,也是一種用於分離氣體和液體的機器,排污口垂直向下,所有呼吸閥的汽水分離器均配有安裝支架,以減少管道上的負荷。為保證分離出的液體能快速排出,汽水分離器底部的排液口應連接一套合適的疏水閥組合。這類閥門一般應水平安裝在管道中。

目前,其卻水器系統中主要有三種類型的分離器,有擋板式、旋風式和吸附式。主要區別在於,當流速範圍較大時,汽水混合器可以保持較高的分離效率,而其他兩種分離效率在蒸汽流速低於13m/s時只能達到98%,否則效率就會下降。

波紋管密封截止閥是什麼?

波紋管密封截止閥的性能主要是切斷管道介質,與安全閥相比,調節性能更好,開啟高度小,關閉時間短,製造汽水混合器方便,密封面不易磨損和劃傷,密封性能更好,使用壽命長。波紋管密封截止閥的持壓閥結構設計比較曲折,因此流阻大,能耗大,適用於蒸汽、油類等介質,不適用於粘度大、顆粒大、易結焦、易沉澱的介質。中高壓超潔淨閥、大口徑截止閥可採用平衡結構,截止閥的產品通過改變ADCA截面來控制介質的壓力和流量。

氣動冷凝水回收裝置由氣動冷凝水回收泵、雙金屬卻水器等輔助設備組成,並緊密安裝在金屬框架內。冷凝水回收泵間歇性工作,當控制閥進入泵排出液體時,泵內壓力升高,入口止回閥關閉,不能接收液體。如果液體以連續的方式排入雙金屬卻水器,則需要安裝足夠的集水槽容積,這樣才能收集排液時自動泵積存的冷凝水。

2021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

高雄公司

台北公司

詮允企業有限公司專業銷售ADCA閥門全系列產品: 熱動式卻水器、浮球式卻水器、倒桶式卻水器、雙金屬卻水器、減壓閥、持壓閥、控制閥、自作用溫度控制閥、波紋管密封截止閥、冷凝水回收泵、汽水分離器、汽水混合器、超潔淨閥、呼吸閥、緊急排放閥、安全閥